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在宜昌夫妻双方无自有住房 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7-04-06 09:12:34
宜昌装修网近日从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获悉,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意见》指出夫妻双方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宜昌装修网了解到,《意见》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凡符合当地城镇居民公租房准入条件的,应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住房公积金

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就业、法律援助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加大住房公积金的支持力度。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租赁住房经住房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后,夫妻双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根据宜昌装修网得到的公租房政策信息,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各地可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

各地政府要鼓励住房租赁机构等社会资本通过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从市场筹集公租房房源,提供公租房租赁服务。

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各地政府要完善租赁补贴制度,结合市场租金水平和保障对象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

住房公积金

宜昌装修网获悉,《意见》鼓励金融机构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应探索开展住房租金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并给予一定的贷款期限、利率等优惠。

新出的公租房政策表明,对将库存商品房转化为出租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也要给予贷款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探索在武汉市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宜昌装修网得到消息,此外,各地政府要盘活城区存量土地,采用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允许分期支付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土地出让金。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企业可利用空闲土地、厂房建设租赁住房,但不得分割产权出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