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宜昌装修可申请住房公积金 2015装修贷款申请流程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5-09-07 11:35:44
2015宜昌电视问政第二期聚焦房子那些事儿,不少市民提出申请公积金贷款进行装修较难的问题。昨日,记者获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发布《装修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贷款条件、额度、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市民可携带有关材料前去办理。随宜昌装修网小编去了解一下。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全国各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成年子女、父母)在宜昌城区装修拥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时,符合贷款条件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

《指南》对贷款条件进行了限制,主借款人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主借款人属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现缴存地缴存时间不足6个月的,可将原缴存地的缴存时间合并计算。公积金贷款装修申请时间在装修合同签订时间2年以内,装修工程进度已达30%以上,并已支付了30%以上的装修费用,房屋房龄(当前年份-房屋建成年份)≤20年。贷款期限不低于1年,不高于15年,并且不超过主借款人可贷款年龄上限(男,65,女60)-主借款人实际年龄-1。在贷款额度方面,不低于1万元,不高于30万元,月还款额不超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所有借款人月收入之和的45%,不超过装修住房面积×2000元/平方米,不超过装修合同载明的装修总费用,不超过抵押房屋评估价值的一定比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贷款实际发放之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实施的利率标准执行。

贷款流程

1、抵押房屋评估和装修工程核实

(1)装修住房工程进度达到30%以上时,借款人之一携带全部材料原件到中心一马路营业部开具评估联系单。

(2)借款人联系中心准入的评估公司对抵押物评估以及对装修工程进行核实,5个工作日内评估公司出具《评估报告》及《装修住房现场核实表》交借款人。

2、贷款预约

借款人之一通过网上或到中心一马路营业部预约办理贷款登记时间。

3、贷款登记

所有借款人按照中心短信通知时间,携带全部材料到中心一马路营业部办理贷款登记手续。

4、中心审批

中心审批通过后,向主借款人发送办理贷款发放手续的短信通知。

5、办理抵押、贷款手续

主借款人及所有抵押人携带全部资料到中心伍家岗营业部一站式办理抵押、贷款手续。

6、贷款发放

房屋他项权证办妥后,主借款人、办理提取手续的装修住房所有权人及配偶,按照中心短信通知时间,携带全部材料到中心伍家岗营业部一站式办理贷款、提取手续。当日公积金中心通知受托银行实时将贷款资金划至主借款人个人账户。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