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住房公积金使用各不同 宜昌购房1年内提取1次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3-12-07 11:39:46
据宜昌装修网了解,襄州区的吴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单位为其交纳住房公积金,每月共交600元。几年下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有近3万元存款。

2010年,吴先生用商业贷款买了一套房,没有动用住房公积金。近日,因装修房子缺钱,想取出部分住房公积金救急。但多次打电话咨询后得知,这笔钱不能支取。

那么,襄阳、宜昌、荆州三地,对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都有哪些限制和要求?昨日,宜昌装修网业内人士通过了解分别对此进行了探访。

襄阳:购房两年内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有记者昨从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1年,《襄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

根据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并作销户处理:离休、退休的;户口迁出本市且调出本市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刑,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未被宣布没收个人财产的;非本市户口职工,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两年后仍未重新就业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职工遇到突发性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新条款同时规定,职工购买新房时,凭购房合同或房产证,两年内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但一处住房只能提取一次。

宜昌:购房一年内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昨日上午10时许,有记者来到宜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马路营业部,大厅内只有4人在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据介绍,自去年5月起,职工只需一次性到中心办理委托提取还贷手续,在保留6倍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实现按月自动还贷。目前,已有几万户市民相继办理了委托提取还贷手续。

宜昌装修网业内人士了解到,职工购买拥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商品房现房)时,可以提取职工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提取有效时间为:购房合同签订时间或者《房屋所有权证》载明时间一年内。同时一处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所有提取人应一次性集中办理提取手续,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出支付所购住房的总价款,账户余额保留1元。职工改善住房条件再次购房、建房的,申请提取时间须间隔一年。

在办理指南中,发现几类特殊的服务,《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严重困难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大修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其中,职工无拥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租住他人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0%的,可以提取职工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荆州:公积金还商贷年年可提取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忙装修的王女士。去年底,她用公积金贷款35万元,圆了自己的家居梦。

去年10月,荆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购买自住房贷款最高额度,夫妻双方正常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

除了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外,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连续缴存1年以上、单位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可提取公积金或利用公积金贷款建、大修、装修自住房;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屋租金,但要求提取者为房租超过家庭收入30%的无房户,只能以在政府房屋租赁单位备案的租赁合同上租金为准,每年提取一次;可提取公积金偿还购建房屋商业贷款本息(每年可提取一次),但需正常还贷一年后办理,需提交商业银行《个人借款合同》及一年内的还款流水明细账。

宜昌装修网了解到,在荆州,另有6种情况可全额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分别是:退休人员;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的下岗失业人员;下岗失业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出境定居人员;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员;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