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侧排马桶好不好?侧排马桶详细安装步骤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9-10-10 16:45:16
卫生间是一个多功能的地方,这个地方可以洗澡、上厕所、洗衣服,但日常最大的作用还是上厕所,所以马桶算是卫生间使用率最高的一样东西,很多家庭都会出现马桶渗水、漏水的问题,而且由于马桶水管在墙内,渗漏的后果会更严重,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侧排马桶。

侧排马桶可能很多小伙伴还没有听过,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侧排马桶好不好以及侧排马桶详细安装步骤

一、侧排马桶好不好

侧排马桶优点

侧排马桶的侧排水可以最大程度上阻隔由于排水管穿越楼板造成的渗漏。穿越楼板的排水管安装后的封堵施工,在工程实践中,由于施工过程人为因素影响很大,且管材与混凝土之间,热胀冷缩的差异造成的影响以及防水材料的老化,极有可能造成卫生间的渗漏问题,采用同层排水后,排水支管不需穿越楼板,只要对卫生间地坪进行整体防水处理即可,这就从根本上避免了渗漏的产生。其优点还在于节省空间且美观。

侧排马桶

侧排马桶缺点

侧排马桶一般是直排水,噪声大,不建议放内卫,此外侧排马桶比较另类,大家在装修时,如果发现是侧排排污口,尽量改成后排的,不然以后马桶都很难买得到。简而言之侧排马桶品类是比较少的,一线品牌基本不出,要不就是后排转侧排的,买了以后会发现问题很多,因此侧排马桶的选择面也不宽。

二、侧排马桶详细安装步骤

1、下水要处理平整

下水口要求安装工处理平整,马桶底出口要加装马桶专用法兰、或涂抹玻璃胶与下水口对口均匀,马桶底、四周打胶,马桶与墙间隙均匀、摆放端正、平稳。

2、马桶就位后要求

马桶就位后要求进水无渗漏、水位正确、冲刷畅通、开关灵活、盖稳固。

侧排马桶

3、堵好马桶上的预留孔

如今马桶的安装一般不加装地脚螺丝,但要用玻璃胶堵好马桶上的预留孔,防止翻味。

4、若需加装地脚螺丝

若需加装地脚螺丝,先用马桶安装的专用密封胶,在马桶底座排水口的外围2CM处均匀涂抹,马桶的下水口应正对着排水管道的中央位置,画好马桶左右侧的胀栓的位置,拿开马桶,打孔,埋胀栓,要注意,这个新打孔的胀栓预埋洞内,有可能打破了防水层,建议在预埋膨胀螺丝的同时,在洞口内周围灌上密封胶剂,然后再埋胀栓,先拧好胀栓,让膨胀栓完全的放开,加固它的拉力,再把上口螺丝拧掉,放好马桶,再直接拧螺丝,盖帽,保持处整体外观。

侧排马桶

5、封马桶外口

在马桶与地表面外围的交会处,因为马桶与地表不为一体,可以用勾缝剂透明密封胶进行搅拌,封住马桶的外口,让其保持与地表面的整体性,也可以把局部的卫生间积水挡在马桶的外围。

6、安装或调试水箱配件

先检查自来水管,放水3-5分钟冲洗管道,以保证自来水管的清洁,再安装角阀和连接软管,然后将软管与安装的水箱配件进水阀连接并按通水源,检查进水阀进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检查排水阀安装位置是否灵活有无卡阻及渗漏,检查有无漏装进水阀过滤装置。

侧排马桶是优缺点都有的,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