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要不要做干湿分离?宜昌装修网干湿分离优缺点分析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23-02-17 17:04:18
装修苦、装修累、装修之后人憔悴……比如,卫生间该不该干湿分离就能让人头变大。看到网上对干湿分离的评价也是众说纷纭,于是更加纠结……那卫生间到底要不要做干湿分离呢?总不会因为别人做,自己就跟着做吧。盲目的选择结果大概率翻车,来看看这篇分享~

干湿分离顾名思义就是干区和湿区分开,指把卫生间的淋浴区,坐便区,洗手区分离开来,分开使用。那么,卫生间要不要做干湿分离?跟随宜昌装修网来看看干湿分离优缺点再做决定!

干湿分离的优点

1.提高安全性

卫生间做成干湿分离的设计,这样就会大大减少干区地面积水的保留,这样从概率上来看,因地板积水而滑倒的事故会降低至少一半。

此外,卫生间用水量较大,地面容易积水,存在导电风险,干湿分离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漏电、触电产生。

卫生间干湿分离装修效果图

2.提高使用效率

干湿分离,如厕和洗漱可以同时进行,又互不干扰。比如早上卫生间使用高峰期,大大提高了卫生间利用率,提高生活效率。

3.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

有效避免水气对卫生间洗衣机及柜体的伤害,长期受水气影响会腐蚀洗衣机,缩短洗衣机、木质柜体等设备的使用寿命。

卫生间干湿分离装修效果图

4.清理简单更卫生

干湿分离会使卫生间更加干净整洁,易于清理。由于干区的地面没有被水汽长期滋润,可以减少细菌滋生。

卫生间干湿分离装修效果图

干湿分离的缺点

1.干湿分离局限性

干湿分离会把一个卫生间分离成两个独立空间,对于卫生间使用面积有一定要求。

若卫生间太小,干湿分离后,就显得空间更加狭小,淋浴、如厕就更加局限。

卫生间干湿分离装修效果图

2.装修费用增加

若卫生间做干湿分离,那么就需要单独规划出一个区域做淋浴房,这样就会增加卫生间一定装修费用。(好看的卫生间可能花不了多少钱,但是特别好看的可能就要花点钱了)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要不要做干湿分离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装修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