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秭归翡翠别墅1200平设计 宜昌东易日盛深度解析欧式古典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21-04-26 11:47:43
欧式古典流派,给人留下的到底是个什么印象?奢华?典雅?华丽 ?是美的代名词?还是已经被时代所抛弃,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大多人都只是普通人,似乎距离古典风很远很远,但是在各种事物身上,我们也不难发现古典风的踪迹,以这套秭归翡翠别墅装修为例,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欧式古典风的魅力!

宜昌东易日盛装饰分享秭归翡翠别墅1200平欧式古典风设计,从实际的角度考虑,欧式古典风的设计魅力,一起来看看吧!

△秭归翡翠别墅1200㎡ 潘旭凌

 提起“欧式古典流派”就可以溯想到那个充满文艺复兴的欧洲,夕阳余晖下的塞纳河畔,宏达庄严的凡尔赛宫,还有富丽堂皇的皇家宫苑城堡,欧式古典高贵典雅的气质很难被掩盖,随处可看见生活的精致和优雅。

欧式古典在设计的历史上来说,其实是一种很成熟的流派,是一种从社会上层演变到社会中坚力量的设计风格,最早起源于宫廷设计,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开始逐渐进入普通的家庭,其代表的也不是崇尚奢靡和浮夸,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但是这种近乎奢华的设计风格是相当难把握尺度的,如何在奢靡和奢华之间做出取舍,做出平衡的效果,将室内风格和软装融为一体,达成尊贵典雅但是不落俗套才是考验设计师的地方。

所以,这一期,我们将加深了解属于欧式古典的那些元素,那些起源和符号,研究其演变的过程,进一步帮助我们理解欧式古典流派的深层次意义。

△秭归翡翠别墅1200㎡ 潘旭凌

欧式古典的起源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就有:古希腊、罗马古典风格、哥特式风格,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以及后来多样化发展的风格。

古希腊是欧洲文化的摇篮,故其所形成的相对稳定的石质梁柱式结构建筑形式以及规范化的标准格式,创造了多立克、爱奥尼亚、科林斯柱式,其风格端庄,亲切开朗、讲究构图、施工精确、精雕细刻,还运用视觉差纠正法以取得很高的艺术效果;

到了古罗马时代,形成采用砖石、以天然的火山灰混凝土砌筑、构架各类柱式和拱券相结合的“券柱式”体系,使各种复杂功能的建筑获得理想的内部空间;

“哥特式风格”将技术和艺术结合,其尖券、尖开肋骨交叉拱、飞扶壁、束柱、花窗棂、彩色镶嵌玻璃窗和高耸的塔尖等构成鲜明特征,故又称为“高直风格”;

后来发展到拱券穹隆的结构构造技术,进行了整合东、西方技术文化精华的创新,用各色云石、玻璃、彩色面砖进行装饰,构成拜占庭装饰的独特风格;

“巴洛克风格”于17世纪盛行欧洲,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色彩华丽。特点是运用曲面、波折、流动、穿插等灵活多变的夸张强调手法来创造特殊的艺术效果,以呈现神秘的宗教气氛和有浮动幻觉的美感;

“洛可可风格”追求纤细、繁复,喜好类似蚌壳、旋涡、水草等曲线开化纹图案,并涂以金、白、粉红、粉绿等颜色,讲究娇艳的色调和闪耀的光泽,还配以镜面、帐幔、水晶吊灯和豪华的家具陈设。欧洲的皇宫贵族都偏爱这个风格。

△秭归翡翠别墅1200㎡ 潘旭凌

欧式古典的特点

欧式古典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这种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

欧式客厅顶部喜用大型灯池,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

入厅口处多竖起两根豪华的罗马柱,室内则有真正的壁炉或假的壁炉造型。墙面最好用壁纸,或选用优质乳胶漆,以烘托豪华效果。地面材料以石材或地板为佳。

欧式客厅非常需要用家具和软装饰来营造整体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风格的装修,在面积、空间较大的房间内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欧式古典的元素符号

△秭归翡翠别墅1200㎡ 潘旭凌

形状:以欧式圆弧形线条勾勒出不同的装饰造型,气势恢宏、典雅大气。

颜色:空间的色彩配置上,反对过分的色彩渲染,整体以沉稳大气的黄色、暗红偏深色调为主,少量白色糅合、金、银色系,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让人丝毫不显局促。

材质:采用仿古地砖、欧式壁纸、大理石、大镜面作装饰,大量运用花环、花束、弓箭及贝壳图案纹样等,强调了稳重、华贵与舒适洛可可风格的总体特征。

△秭归翡翠别墅1200㎡ 潘旭凌

欧式古典不是一味地推崇古典至上,而是结合现代流行的元素进行融合,创造符合这个时代的舒适住所,以古典的浪漫元素进行点缀,每一天都对生活充满仪式感。

这个世界一切都运转很快,工作节奏很快,生活节奏也很快,但是唯独家居的生活要慢下来,尽情的享受那一份宁静,享受只属于你的那一份生活的尊贵和典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