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地面不贴大面积瓷砖的原因是什么?宜昌装修网分享经验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21-08-26 15:15:00
卫生间的空间通常比较小,而且由于常见接触水汽较多,地面铺设瓷砖是最佳选择,一是好看,二是便于清洁整理,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卫生间地面更多铺设的是小块瓷砖,大面积瓷砖基本是不考虑的,为什么卫生间地面不贴大面积瓷砖?宜昌装修网给大家分析一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卫生间地面不贴大面积瓷砖的原因是什么?卫生间地面适合铺什么材质的瓷砖?今天宜昌装修网给大家推荐一下~

卫生间地面为什么不贴大面积瓷砖?

卫浴空间通常在2㎡至4㎡,即便卫浴空间面积较大,也不要使用规格大的地砖。因为卫浴空间相对居室空间小,转角也多,太大的瓷砖切割频率高,浪费较大,也不便装地漏,不便地面找平,造成浪费。墙面砖的选择上可以使用亮光砖,也可以使用亚光砖。

卫生间地面铺贴瓷砖效果图

卫生间地面瓷砖选哪种好?

1、抛光砖

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除卫生间、厨房以外的室内空间中使用,但是易脏,防滑性能并不是很好。

2、玻化砖

玻化砖是强化的抛光砖,表面不需要抛光处理就很亮,但是耐脏;玻化砖耐磨性高,一般用于客厅。

3、釉面砖

釉面砖表面可以做各种图案和花纹,比抛光砖色彩和图案更加丰富。

卫生间地面铺贴瓷砖效果图

卫生间地面瓷砖铺贴工艺:

1、铺贴卫生间瓷砖的水泥砂浆比例粘贴卫生间瓷砖采用的水泥标号为425号水泥,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不要大于1:3,水泥含量过重的话,会由于水泥的膨胀系数高而引发瓷砖的开裂,减少瓷砖的使用寿命。

2、卫生间瓷砖泡水时长卫生间假如采用釉面墙砖,用水泥砂浆作为粘接剂,瓷砖需要经过泡水后铺贴,泡水的时间以瓷砖完全浸泡后不冒气泡的时间为宜,通常为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3、铺贴要留缝铺贴卫生间瓷砖无论是否属于无缝砖,都应该留缝,建议不小于1mm,普通墙砖以1.5—2mm为宜,仿古砖缝隙可以适当的加宽。

4、卫生间墙砖铺贴高度卫生间墙砖的铺贴高度要高于吊顶的高度,通常不小于10公分为宜。

5、瓷砖纹理对齐铺贴瓷砖时关注瓷砖的纹理,做到顺纹理铺贴,花砖腰线有正反方向的要关注其方向,不要贴倒了,花砖腰线的纹理和砖的纹理一致。

卫生间地面铺贴瓷砖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地面不贴大面积瓷砖的相关知识,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