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用好衣帽间的每一寸空间 宜昌装修网衣帽间装修设计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7-02-28 10:35:55
很多小户型业主没有多余空间装修衣帽间,那么如果卧室空间足够大的话,可以选择把衣帽间设置在卧室的一个角落,实现卧室和衣帽间的一体化设计,既可以实现卧室空间的最大化利用,同时还能实现对于衣帽间的需求。本期宜昌装修网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做好卧室里的衣帽间装修设计。

卧室衣帽间一体化可以极大的增加空间利用率,接下来宜昌装修网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卧室衣帽间的装修设计。

一、衣帽间装修设计要点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1、功能

一些比较随意的人就没有必要设置太多的挂放空间,而是应该设置尽可能多的储物柜,方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衣物都“搁置”在衣帽间里。爱好整洁,又有很多衣服。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喜欢分门别类的人,在设计衣帽间时应选择尽可能多的功能,如领带盒、裤架等,这样既实现了衣服的分门别类,找起来也非常方便。现在的衣帽间包括整体定制和板式家具两种。在购买衣帽间时,消费者既可以从已有的样式中挑选,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生活习惯来决定衣帽间内部的设计。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叠放区——以叠放衣物为主;挂放区——以挂放衣物为主,又分短衣空间、中长衣空间、长衣空间和挂裤子空间;杂物区、多功能区——放置的物品视个人要求而定,可以放些行李箱之类,如有承重要求,一般设计在柜子最下层,以免隔板变形;大件区——基本上以换季的衣物和被子为主,也可置放整理箱。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相关部件:撑衣杆用于挂长衣、中衣、短衣等衣物;裤架——专门挂放裤子的工具;领带盒是一个又一个的小格子,可以存放领带、丝巾、内衣内裤、袜子等,是存放小型衣物或物品的空间;顶柜——多用于置放被子等大件;底柜——除了被子外,整理箱也可考虑存放在内;内抽屉——既可用于存放贴身衣物,也可用于存放私人的文件或者贵重物品。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二、衣帽间装修设计细节注意事项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多年轻人由于生活经验不足,在挑选衣帽间时没有考虑到后期的生活需要,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布置衣帽间格局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1、不妨使用储物盒或收纳箱。一些内径很深的储物格,拿放东西很不方便。对于这种储物格,建议使用储物盒或者收纳箱等工具,既能将衣物分门别类,又可以充分利用储物空间;

2、尽量不要设置挂长衣的空间。挂放长衣十分占用空间,如果长衣不是特别多或者叠放起来也可,最好不要设置这样的空间。另外,很多人把衣帽间从头到底都设置成挂放空间,往往挂放太高,不易拿取,不如在上方设置一个顶柜更实用;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3、顶柜最好放一些面积大、重量小,又防潮的物品,如被子。有一定重量的物品最好放置在底柜中,既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拿取物品时也更方便;

4、尽可能考虑今后生活的变化。如果先期没有考虑到后期的变化,比如结婚或者小孩的存放空间等,只看到“眼前”,可能会给自己在日后使用时造成不便。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如果消费者已经选购了衣帽间,但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其并不适合自己使用,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专业人士介绍,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将衣帽间改造一番,合理利用其每一寸空间,以达到自己的需要。

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效果图

一些衣帽间,尤其是品牌衣帽间,其结构设置都比较人性化,柜体本身会有活动孔径的设置,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调整,例如顶柜空间放大或者是将抽屉提高等等,通过巧妙简单的改造,就可以充分贴合自己的需求。

以上就是本期宜昌装修网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卧室衣帽间装修设计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能对你有帮助,想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和装修案例尽在宜昌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