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宜昌2020 危险住房将实施治理改造 这些住房中有你家吗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9-11-19 16:17:44
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脚步加快,宜昌的发展自然也不会落后。住房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危险住房问题的解决肯定首当其冲,宜昌市政府也即时更新了关于危险住房的实施治理的改造,其中包括西陵区,伍家岗区和猇亭区,这三个区域。

据宜昌市政府发布的消息,2019年对160栋危险住房进行治理改造发出布具体方案,这其中住房类型包括已鉴定的C级和D级危险住房,治理改造工作计划上在2020年6月底全部完成。那么这些危险住房具体分布在哪里呢?

危房改造现场实施图

统计显示,城区国有土地上现有已鉴定的C级和D级危险住房共160栋,其中西陵区114栋、伍家岗区34栋、猇亭区 12栋。C级危险住房有27103.03平方米,D级危险住房有20998.24平方米。

宜昌城区危险住房情况一览表

据了解,C级危险住房是指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局部处于危险状态,构成局部危房。对于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处于危险状态,构成整幢危房的划为D级危险住房。对已鉴定的C级、D级危险住房,全部实施治理改造,原则上在2020年6月底全部完成,对实施改造过程中新增的C、D级危险住房,一并纳入治理改造计划实施。

根据方案,对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采取拆除的方式,按照现行房屋征收标准,按照应急处置的要求立即解危。对鉴定为C级的危险住房主要采取加固修缮的方式,重点是对引起房屋危险的结构构件进行加固或修缮,消除安全隐患。对无修缮价值、加固施工影响整栋房屋结构安全、加固施工影响邻近房屋安全、现场不具备改造修缮施工条件以及其它特殊情况不便改造修缮的C级危险住房,经房屋所在地区人民政府批准,可参照D级危险住房的治理方式进行拆除。

对已发布征收决定的危险住房,按照现行房屋征收政策执行。对没有发布征收决定的危险住房,应按照现行房屋征收标准,由实施主体发布紧急避险公告并进行拆除。

需要提醒的是,危险住房加固修缮不得改变原住房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建筑高度、主要结构形式。由街办负责监督,如形成违法违章建筑由城管部门予以查处。关注宜昌装一网了解更多本地住房信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