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装修网

400-680-001171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水槽单槽好还是双槽好?厨房水槽材质有哪些

来自:yc.zhuangyi.com日期:2018-03-22 10:28:48
厨房水槽相信大家都见过,厨房必备的装修材料,为了美观,也因为洗碗洗菜方便,但是也有很多宜昌装饰的朋友因为厨房水槽的事情烦恼,因为厨房水槽的材质很多,尺寸也很多,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厨房水槽单槽好还是双槽好?厨房的材质有哪些?

我们见到的厨房水槽大多都是不锈钢的材质,因为这种材质比较美观,也好打理,但是是选单槽好还是双槽好呢?除了不锈钢材质还有哪些材质呢?

双水槽图片

1、厨房水槽单槽好还是双槽好?

小单槽:

适合比较小的厨房,宜昌装饰的朋友们试想一个面积比较小的老房子或是单身公寓,整个台面可能就不长,能安放水槽的区域也就比较小,如果放个双槽,不仅本身小的空间双槽就更小了,肯定会影响使用,所以只能放置一个小单槽。

大双槽:

适合比较大的厨房,因为整体尺寸比较大,所以两个水槽各自都不小,炒锅也可以放到盆里洗,两个水槽又可以满足功能区分,一个槽洗刷,一个盆沥水,对于懒人来说大双槽有个单盆完全不能代替的作用,用过的餐具只管浸泡在一个槽里,又不影响另一盆的使用,单槽一般我们是不建议大家这样做,哈哈.

小双槽:

适合那些厨房面积不太大但又喜欢双槽的家庭,不过小双槽的问题就是两个槽都不大,锅不能放到槽里,这样洗的时候就容易溅出很多水来,用起来体验非常不好。

不锈钢水槽图片

单槽和双槽各有优点,单槽洗涤空间大,双槽左右分工,小编给宜昌装饰的朋友们一些建议:

如果厨房比较小,强烈建议大家选择单槽,这样在水槽里洗锅洗碗都很方便。因为槽不大也不用加沥水蓝,加上后实际使用空间变小,用起来反倒是没有那么方便了。

如果厨房面积大,可以选择大单槽加沥水蓝。如果个人非常喜欢双槽的话,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确认好,至少有一个槽是可以放下锅的。

2、厨房水槽的材质:

1、陶瓷:

陶瓷材质重量大,在选购橱柜时提前说明清楚,以便柜体和台面能够给水槽足够的支撑力。陶瓷水槽耐高温、易清洁、耐老化,但是要避免与硬物的碰撞和划伤。清洁时可选用百洁布,若是遇到顽固污渍也可用金属丝,但一定要轻轻擦拭。

2、不锈钢:

不锈钢水槽的使用范围广泛,其金属质感能更好地融入厨房的整体风格中。不锈钢的型号分很多种,其中适合制造水槽的是欧洲304不锈钢,它耐腐蚀、抗氧化、韧性好、坚固耐用。

水槽图片

3、花岗岩:

花岗岩(石英)水槽,由花岗岩(石英)中坚硬的高纯度石英材料混合了食品级高性能树脂,经高科技工艺高温压铸而成。花岗岩水槽可以有效杜绝划痕与污垢,还可耐300摄氏度的高温而不褪色。水槽原材料环保,无毒、无辐射。

4、人造石:

人造石通常被用于橱柜的台面,它色彩丰富,可搭配多种风格的橱柜。只是质地不如不锈钢材质坚硬,在使用时要避免刀具或硬物的磕碰,以防划伤表面或破坏光洁度。人造石水槽每次使用后都需要将存留在表面的水渍用布轻轻擦掉,若长时间不清理,很容易造成顽固的污渍。

单水槽图片

以上就是小编为宜昌装饰的朋友们介绍关于水槽的知识了,宜昌要装饰厨房的朋友是不是已经知道自己家厨房要安装单水槽还是双水槽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